讓我做決定!還給媽媽母乳哺餵決定權

2015101516:39

要不要餵母奶 可以讓我自己決定嗎?

我孩子不長肉、晚上又睡不好,人家說是因為我的母乳很稀沒營養,大家都建議我可以嘗試替寶寶斷奶了,但我真的該這樣就斷奶了嗎?面對旁人的耳語,我想說的是,可以讓我自己決定嗎? 
什麼時候該停止餵母奶,是一個沒有固定解答的問題,妳身邊的親友們可能有很多不同意見,但真正能決定何時要停止餵母奶的人,一定是妳。畢竟唯有妳才是最清楚狀況的人。一般而言,寶寶大約在一歲到兩歲間斷奶,世界衛生組織認為至少哺乳至一歲,如果可以餵滿兩歲更好。

先生覺得夫妻關係不佳,希望我斷奶…

如果你的另一半因為你長時間餵母奶,忽略他而感到生氣,這也是正常的。面對這樣的狀況,你可以用其他方式讓老公加入育兒的生活裡,譬如說:換尿布、睡前時光、唸繪本,並鼓勵老公抱抱你的寶寶,讓他感受他與孩子之間的親暱。此外,他也可能覺得你倆的關係不再像過去,甚至覺得你的胸部就像神秘禁地。妳可以讓他知道,餵母乳不是永遠的,讓他和你一起觀察孩子的需求,討論何時斷奶才是好時機。

婆婆媽媽說我餵母奶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孩子…

孩子慢慢長大了,卻沒有想斷奶的跡象,妳自己的媽媽也要求妳要訓練孩子;妳的婆婆則一直碎唸…喝母奶的孩子晚上都會睡不好,而且以後小孩的依賴性很重。事實上,依賴性和親餵沒有直接關係,反倒是傳統斷奶方式如:奶頭塗辣椒、隔離孩子與媽媽等,反而會傷害孩子的感受。然而,婆婆媽媽的說法雖然會讓妳聽了感覺不舒服,但還是要盡量跟他們解釋妳餵母乳的現況考量為何,讓他們知道妳很需要他們的支持,希望他們會因此改變想法,更願意為你著想。

要開始上班!親友們都說孩子餵到吃副食品就可以斷奶了...

英國衛生署表示,介於六個月到五歲的孩子,需要補充更多的維他命A、C、D,而多半的孩子超過四到六個月大後,也就轉為吃母乳外嬰兒副食品。然而有些人卻會告訴媽媽,可能是因為她的奶量不夠或太稀,導致孩子無法長肉。事實上,母奶的營養價值並不會因為孩子的成長而降低。

哺餵母奶,反而可降低婦女得到卵巢癌的機率。

如果你是要上班的職業婦女,雖然擔心工作忙影響哺乳,但也別急著迅速斷奶。目前政府規定,子女未滿一歲需親自哺乳者,雇主應給予每日兩次、每次三十分鐘的哺乳時間,此外,雇主不得使妊娠或哺乳期間的女性員工,在午後十時到翌晨六時的時間內工作。記住,這些時間權益,是媽媽應得的,而孩子何時斷奶,也是由你來決定。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Miyoko 簡約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 全編織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Miyoko 未來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Gate9 米字英倫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
新聞網址:https://4fun.tw/M5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