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潘慧如秘技大公開

2014070811:59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

(作者/潘慧如)

有的時候,我也需要熬夜工作,甚至持續一段長時間,這個時候,肌膚就會出狀況,身體會很快發出警訊,當你疲憊不堪的時候,水腫就會一一浮現,對於愛美的女生來說,絕對是一大惡夢。

水腫是看起來肥胖的大敵,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家的消水腫秘方,我自己也透過親朋好友的推薦試過好多種方法,這些從四面八方收集來的消水腫方法是否真的有用還要視個人體質而定,不過,下面要推薦的這幾個方式,是我屢試不爽,很快就能見效的消水腫秘技,大家不妨嘗試看看喔!

在消除水腫前,先了解自己的水腫程度,才能對症下藥:

嚴重水腫-用手指按壓手臂內側皮膚,皮膚會凹陷進去並無法迅速彈回。

中度水腫-每天的某段期間,用手指按壓大腿或小腿部位,會出現緊繃感。

輕微水腫-只有覺得身體沉重,小腿被按壓感覺軟軟的,但仍可迅速彈回。

了解自己是屬於哪一種程度的水腫後,接著就為大家介紹一些不傷身又健康的消水腫方法,請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狀況,選擇自己最能適應的方法:

運動可緩解水腫現象

適當的運動有助於身體的自身代謝和循環。由於我的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因此腳部比較容易水腫,通常我睡覺前躺在床上,會將雙腳倒立貼在牆壁上,這個動作可以幫助腿部的血液循環,減輕水腫的症狀。

此外,尤其對於忙碌的職場女性而言,妳可以會覺得運動好累又好麻煩,那我只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利用早上起床後的時間,先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運用腹部深呼吸,促進腸胃蠕動,讓身體自然變輕鬆,水腫就不容易找上門囉!